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

Only Love Can Break Your Heart:(500)Days of Summer

昨天自個一人看了兩場二輪片,第一部是典型的瘋狂喜劇"男女生了沒",另一部則是備受矚目的搖滾電影"戀夏500日"。我想少有男人會跟我做相同選擇,因為想看等DVD也沒差,而且在家看也會自在些,但好在的是我沒有因片中有情人終成眷屬而落淚,但或許那才是我渴求的最大安慰。~自怨自艾中~
第一部看的"男女生了沒",玩的依然是"電子情書"的那套,傲慢與偏見的不知道第幾百版,除了新意不足外,其實還算OK,男女主角都算討喜。而第二部"戀夏500日"呢,硬要歸類的話,可看作是新版的"失戀排行榜"或"愛是唯一",片中穿插了許多首耳熟能詳的搖滾金曲,對樂迷而言,光聽這些音樂在片中響起就值回票價了,此外女主角就是那位影歌雙棲的Zooey Deschanel,我想她古靈精怪的美艷氣質,真為這部電影增色不少。
在"戀夏500日"這部開宗明義即表示不是一部愛情故事的影片中,編導在型式上發揮了不少的巧思,深刻的呈現出不少能讓觀眾們感同身受的生活轉折,而人生中的酸甜苦辣,五味雜陳,在愛情中變的更是只剩無盡的失落,那到底是誰在到處散播真愛這個概念呢?然而"戀夏500日"的女主人翁最後卻相信了,而"男女生了沒"的女主人翁也意外的撿到了,真妙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在哪裡?我怎麼都撿不到?
    這機率比中樂透還要低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