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

是誰在與民主為敵(The War On Democracy, 2007)

"The War on Democracy"是一部由資深記者John Pilger所推出之電視紀錄片,以美國長期以來所堅持之反恐主義(The War on Terrorism)為題,來諷刺該國干涉他國內政之種種惡行。片中導演John Pilger採用了許多新聞素材,此外再搭配上自己的親身探訪,使得影片散發出帶著Michael Moore直指問題核心的批判色彩,內容相當辛酸潑辣,並揭露了許多駭人聽聞的歷史秘辛。 下面一段歷史發言供大家做參考:
你好大的膽子,距離我們才90英里 過去45年,居然有著和我們完全不同體制的政府
你好大的膽子,不讓美國大企業把你買走
你好大的膽子,繼續如此傲慢的說: 絕對不會屈服我們美國
你知不知道我們是誰? 你知不知道,如果你每天喝可口可樂,你的日子會過的更好些
〈註〉Michael Moore美籍紀錄片導演,著名作品有:華氏九一一(Fahrenheit 9/11, 2004)與科倫拜校園事件(Bowling for Columbine, 2002)等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