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

抑鬱的變色龍

The Chameleons UK/Strange Times
這個團似乎不在為人提起,從本人過去獲得的片段資料中,也僅知曉他們是支80年代中期來自英國的團體,玩著帶有些許迷幻色彩的後龐克樂種,然而在進一步認識後,得知他們於81年出道時,是支曾被BBC傳奇DJ John Peel欽點的優秀新團,但因團員間的理念不和,到87年散團時只匆匆的留下三張錄音室作品。然而故事還沒結束,一直到了上世紀末,他們宣布了重組,英國超愛吹捧的音樂週報NME就以號稱他們是史上最佳樂團來炒作他們的復出,在經過英美兩地的巡迴與兩張專輯的發行後,最終他們還是以解散告終。
在聽過他們於86年第一次解散前所推出的這張專輯後,我真覺得他們是支被低估的樂隊,這張專輯中充滿著如夢似幻的奇異聲響,兩把吉他所製造出的特殊聲線與音場可成一家之言,另外主唱時而吶喊,時而呢喃的唱腔,雕塑出他們帶有戲劇性的抑鬱風格,可與當時期的英倫天團The Smiths互做對照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吹捧的也太誇張了吧!
    想必那些搖滾神祇們
    都相當飭之以鼻NME的商業行為

    回覆刪除